2013年6月25日

生活科學-(轉貼)法老王的詛咒? 古埃及神像自行轉動

TVBS – 2013624 上午9:53

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一座已經有4千年歷史,從埃及出土的神像,最近在無人碰觸移動的情況下,竟然自行慢慢地轉動,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不少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議。

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裡展示好幾尊雕像,還有許多的歷史古物,但是這些平常參觀者不能隨意碰觸的展示品,最近卻有了離奇的變化,有一座立著的黑色雕像,它是埃及出土的神像,神像在沒有人移動的情況下,竟然自己慢慢地、慢慢地移動,轉移了方向。

透過縮時處理,就可以更清楚辨識,雕像原本是側面對著鏡頭,經過一個禮拜之後,神像180度轉移角度,鏡頭前已經可以看到神像正面了,由於畫面是一 個星期的縮時攝影,實際旋轉的速度非常慢,以至於參觀民眾完全沒有發覺,英國媒體紛紛以「法老王的詛咒」,形容它為一種靈異現象。
(圖/翻攝YouTube

但也有科學家嘗試合理解釋,由於雕像都是在白天轉動,認為應該是受到參觀者的腳步,或是周邊的交通而震動,才會慢慢轉動,但也有人認為影片作假,質疑是博物館為了宣傳,而炒作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