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研習資訊-2014年全國中學科學教育典範教學研討會


一、緣起
臺灣實施大規模教改迄今已十餘年,期間歷經多元入學方案、一綱多本的九年一貫課程、課程綱要之修定、廢除高中聯考、推展小班教學、教師評鑑與教育會考的試辦、以及十二年國教的推行等一連串的教育改革政策。這是一個時代轉變必經的歷程,但在改革的過程中卻也不斷的產生許多反對與支持的聲浪。因此,整個社會的氛圍與家長對於教育改革的期許和信任,逐漸轉變成存疑與不安,教師在專業領域的教學也備受質疑,此絕非社稷之幸,卻也讓許多中學教師慢慢開始走出校園讓社會看到教育界的努力,透過網路與媒體的報導,我們看到了許多中學科學教育界的希望在全臺灣開花散枝。

如果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或許我們也可以說「教育最強的力量在基層教師」!這些年來,我們看到了許多教師專業社群在全國各地默默的付出,也凝結了一股讓臺灣科學教育向上的力量,這股由下而上的力量絕對不亞於教育政策對教學現場的影響,不但讓我們看到許多創新教學的實施,也看到了更多真心關懷孩子學習的老師,這股正向的教學能量遠超乎學校制式化的教學成效而更令人感到驚豔。

因此,在20141月,一群對科學教育充滿瘋狂的老師經過數小時馬拉松的對談,成立了「Science Educational Party(SEP)」暱稱「賽.E.趴」,SEP和九月的縮寫一樣,代表著學期與學習的新開始,也代表著另一股促使科學教育衝刺的力量正在基層教師中凝聚,蓄勢待發!

二、辦理時間 
103726星期六10~17

三、辦理地點
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講廳(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高雄捷運大東站2號出口

四、報名網址
http://goo.gl/sGbYGZ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3713日止
參加人數:250人,額滿為止

五、研討會內容說明 
1、本次研討會以自然科典範教學的經驗分享為主(包含理化、生物、地球科學與
  多媒體教學),不特別強調教具教材的製作與使用,而是著重在師生互動與教
  學經驗的傳承,期望透過現場老師面對面的對話提昇科學教育的影響力。
2、歡迎與會老師攜帶與教學相關的教具教材於課間時間一同分享。
3、本研討會為科學教師自發性的聚會,並未申請研習時數,分享教師亦無支領酬
  勞也無任何營利目的,相關辦理費用(包含午餐、點心、工作人員餐費、交通
  費、場地費等由與會老師共同分擔,預計每人收取新台幣200元整(現場收
  取,恕無法開立收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