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科學玩具-電磁-永動人

很久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也是會坐在電腦前玩電腦遊戲,雖然不至於廢寢忘食,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而且會買遊戲雜誌來看各類遊戲的介紹與攻略。在圖書館也發現這類雜誌與書籍很搶手,因為光看畫面就很吸引人。

不過看多了也會發現那時剛起步的國產遊戲與進口遊戲在人物設計、外盒包裝、宣傳海報上落差實在很大,所以常問朋友這個問題:「為什麼雜誌上國產遊戲的頁面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吸引人?好像沒有美編、造型設計人才?」這時綽號「肥子」的朋友提出一針見血的答案:「沒錢搞美術這一塊!」,也對,當時的遊戲設計經費大部分都花在程式設計上。

所以外觀是消費者看到商品的第一印象,就像看人一樣,第一印象很重要。之前由於協助他人論文的問卷施測與回收,所以獲得了這種稱為「永動人」的玩具作為謝禮,不過雖然知道這是擁有什麼功能的科學玩具,但是光看外觀,就很難吸引人掏出錢來購買。
名不符實,因為它跟永動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需要裝電池的
利用電流磁效應產生的電磁鐵與硬磁鐵間的相互作用力而擺動

外觀有分男女,有穿小洋裝的金髮女偶,也有擁有壯碩體格的性格男偶,雖然不影響功能,但卻會影響購買慾望,也就是這個玩具是走功能路線的,而不以外貌取勝。它的功能很簡單,利用四顆3號電池所形成的6伏特電壓產生較大的電流,形成電磁鐵後與綠色擺錘中的永久磁鐵產生互斥而搖擺的現象,看起來就像是在做體操般。
翹得半天高的馬尾,怎麼會想設計這樣的玩偶呢?
以前也看過小丑或猴子的造型,不論是哪一種,感覺都比這個玩偶強啊

比起同樣功能的玩具(科學玩具-電磁-迴轉歐吉桑),我還是會想把歐吉桑擺出來當作療傷系玩具欣賞,而讓這位驚嚇指數高的永動人讓學生把玩。既然它不是永動,且外觀不是很討喜,那應該是會被永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