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生活雜記-猴子臉與豬太郎

幾年前在高雄市公務人員人力發展中心的邀約下,到蓮池潭旁的蓮潭會館擔任半天的講師,不過有個習慣是這樣子的,若有榮幸擔任講師且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通常我會待滿全場,也就是從研習開始到結束全程參與,加上其他講座都是科教界種人耳熟能詳的一時之選,所以一待就待了三天。

不過,活動是在國曆七月時舉辦,從台南開車高雄連續往返三天對自己的精神、體力及荷包也是不小的負擔,所以除了自己講課的那一天外,其餘兩天就選擇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台鐵,而且自從當兵後也真的很久沒體驗坐火車的感覺了。

在永康站等待區間車進站時,總會在月台上走走看看,就這麼看到了傳說中的「猴子臉」,莫非台鐵也中了江湖上訛傳已久的「猴毒」?(這樣子亂下標題會提高曝光率吧XD)
在站內停放的其他車種,車廂下的輪子有明顯的白漆漆上的符號
遠遠一看,最右邊車輪輪軸上的組合還蠻像有尖下巴的猴子臉

最左邊則是一組高興不起來的表情符號「:〈」
其實它是開關閥門,一個開字與一個關字形成了眼睛,弧形雙箭頭則是微彎的嘴巴

這是在等待火車到來時的一個小小聯想,也不是農曆七月時的靈異事件,而且每天看到110V三孔插座時都會有讓人開心(?)的感覺。後來,在另外一個地方等待時,同樣發現一個物件的組合就像人臉上的五官一樣精緻。

櫻桃小丸子所屬的三年四班,裡面的人才濟濟,不管是行為或是長相,每一位都有特色,除了紅花以外,綠葉人物也不少,其中一個就是講話時每句話的後面一定會有口頭禪-「噗」的富田太郎,而且還一家人都有這種習慣,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誰,Google一下豬太郎的圖片就能找到他的本尊。
國道某休息站廁所外的牆上掛著一顆頭,有細眉毛、小眼睛、豬鼻子和大嘴巴
其實它的功能是可吹出熱風的烘手機,真的會「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