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生活雜記-五十萬的紀念

一個段落結束時,另一個承接也該開始。從在奇摩部落格的五年中慢慢將一篇篇想法構築出來,畢竟科普這一塊的讀者是小眾,所以一開始的參訪人數是很少的,不過我並不在意這個,而是以把腦袋中的想法整理出來為目標,那是一個鍛鍊的過程,因為除了原本的思考邏輯外,撰寫過程中的靈光一閃地發現新觀點反而是讓我更開心的事。

去吧!就決定是你了。在決定這些文章浮上檯面的先後次序時,或多或少都帶著自己的安排,不一定是先寫完的先貼出來,也有少部分是馬上寫馬上貼。每篇文章看似身處獨立的領域,但其實是有其一定的相關性,也許現在還沒想到,可是一旦看出了關聯性之後,就會發現這些獨立的知識逐漸將脈絡連結成一個漸趨完成的系統。
以前的界面會把回應數量表達出來,但是隱藏回應的數量卻是要登入才看得到
然而超過千篇以上的回應,都有對答與思考過的痕跡

寫文章是整理內在無形的與外在有形的,附帶的價值是自娛娛人,起承轉合的循環會一直下去,即使有喘息的過程,但也是為了再度啟動,重新審視一下方向再出發。有圖又有文是既定的方式,最好再加上操作影片輔助,不過需要像以前一樣寫那麼多嗎?這是一個思考的點,同時也是雙面刃。

年紀越大,要完成的事也越多,擔負越大責任的同時,一點點回饋上的小快樂可以讓人滿足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