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生活科學-生物-動物隱身術


每每在辦公室時鐘滴答滴答聲聽得一清二楚的時候,總是只剩我一個人在處理與整理東西,讓自己的桌上一塵不染,書本與物品擺放得整整齊齊地才回家。也許有些人的習慣不同,想說反正隔天再來整理就好了,但如果早上一進辦公室是乾淨清爽的辦公桌,那一天一開始的心情就會好在起跑點上的,我的確是這麼想的。

關了門,拎著袋子走在走廊上,體會那種不作功的過程,順便轉頭看看班級教室的窗戶有沒有關緊。從教學大樓到車棚的那一瞬間,移動中的物體也擄獲了我的視線,那是一隻校園裡的松鼠,大概以為沒有人留在校園了,所以放心地下來伸展筋骨,眼角一瞥見我伸出的那隻腳,就一溜煙地竄爬到樹枝上去了,彷彿是把任何一棵樹當作自家廚房般,熟悉這樣子的校園環境,天生以樹為家。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我也從沒想過要打擾牠或抓牠,但是那一眼就能看到學生桌子底下的小紙屑的眼睛定位搜尋能力還是自動啟動,即使牠的毛色和樹幹差不了多少,都逃不過鷹一般的眼力,雖然我有近視,還是一下子就識破了牠的隱身術。而牠,跑到制高點,有更寬廣的視野,更能看到我的一舉一動。
原來牠也會入定,在危機沒有消除前動也不動
所以這就留給我拿起相機拍照的充足時間

換個角度再拍,牠胖胖的身形已不能再被枝幹遮掩,不過他自己可能不知道
所以才能拍出這隻松鼠趴在樹枝上的隱身術

所以偶爾抬頭看看也會有新發現的,那以前是人類嚮往的天空、諸神的住所,傳說的來源,即使是雲朵也會向每個人訴說它的際遇。不過這松鼠的隱身術讓我想起之前隨手拍的一張照片,本來是無意的,但是後來在整理照片時,兩者卻因為隱身術而起了關聯,要拍這個還需要有點天時、地利與人和呢!
天橋上有兩位警察,也是一動也不動的觀察著平面道路上的車輛動靜
反正只要不違規就好,只是他們手中有相機,不過我也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