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教學現場-印象!王大胖


雖然教師節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但我總算在美術老師的幫忙下,取得班上的美術作品,這是善化國中每年慶祝教師節的固定活動-除了留言板、卡片,最重要也是最吸引目光的焦點活動,非教師群英像莫屬。

學生心目中的老師印象,也許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聲嘶力竭的我們不曉得,但從學生們毫不掩飾的放大小小的缺點,書寫平常的口頭禪,都可以發現原來學生在意的,不是課本內容,不是教條常規,而是你離她們的心有多麼近,你能多麼融入她們的生活。
因為我走路習慣不發出聲音(大概是腳上的肉墊比較多-肉腳)
所以有時候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學生背後,總是會嚇到她們
這是一項非常好的技能,能從學生背後竊取極機密的小道消息

大概是身材的緣故,加上我上課時總會從百寶袋拿出新玩意兒
學生都知道如果我有拿袋子,上課就可以比較輕鬆點
所以我其中一個綽號-小叮噹,不逕而走

搭上偶像劇的列車,多了個王無敵的外號
露營還要上去跳珊寶妹的開場舞,所以也抽空要看一下偶像劇的進度

這是我常對學生講的一些話:有問題就隨時發問、不要單打獨鬥
不過,會問的學生就是會問
不會的得要慢慢開導才行,學生就是要學著問啊

這兩幅男生的作品,都還蠻陽光的,我應該是男女通吃的型吧

2 則留言:

  1. 也太懷念了吧!我是蘇凌,這是我們那班畫的嗎?
    剛剛為一齣戲的排練在找一些可以簡易證明「真空」的遊戲,搜尋結果第一個就是科學玩具柑仔店,大驚失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蘇凌妳好:

      是哦,是班上同學畫的,都有保存起來。
      所以還有其他班上的照片在網路上流竄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