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科學玩具-能量轉換-太陽能風扇帽


颱風來之前兩個星期,也就是開學第一個禮拜天,因為還不習慣突然由嘴巴張開等著要吃的幼蟲變成勤勞的小蜜蜂,所以帶著妻小北上散心。逛了逛鶯歌(目的是科學玩具-光學-玄機杯)、三峽(目標是參訪祖師廟及老街),隔天搭上了貓空纜車,一覽台北風光,也稍稍紓解剛開學的緊張氣氛。
這次在每一個停留的景點裡,都可以發現有些攤位擺放著一頂頂帽子,如果只有防曬功能,銷路可能不是那麼好,但如果在帽子上加個風扇,肯定有人會買,我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早就在南部看過完全一樣的產品,一頂也才四十元,但觀光之餘,總是要帶點紀念品回來留念,用以紀錄除了吃吃喝喝以外的另類收穫。於是以八十元的雙倍價格,在三峽買了一頂鹹蛋超人外觀的太陽能風扇帽
賣點是太陽能面板及風扇,帽舌上挖了一個洞,讓風扇可以旋轉

帽舌內側則是附上了一副太陽眼鏡,想也知道只是裝飾用的
風扇馬達也不是挺高級,轉速亦不快,不過既然搭上了太陽能面板,雖然只有像小指那麼大的一小塊,價格就比較難殺低。美中不足的是轉換能量的效能非常之低,僅能在陽光下運轉,在室內時就會罷工給你看。不禁讓我想到一個笑話,有個人發明了在有光的環境下才會亮的手電筒…
連製造地都不避諱地縫在帽緣上,擺明了是大陸貨

隔天內人在搭貓纜前試戴了一下,發現其實噱頭大於實際功能。畢竟有誰會想要冒著失明的危險,讓一個運轉中的扇葉,在眼睛前晃呀晃的,所以扇葉在旋轉時,轉速不會太快,連手指頭伸進去都不會受傷。而且會轉的電風扇不一定代表就會使人感到降溫的清涼,而且送進來的空氣不就是熱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