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科學玩具-物性-超撥水迷宮


一直很喜歡BANDAI(萬代)的玩具,而且最近新推出的玩具還和科學原理結合,就更逃不出我的獵殺範圍了。這次是使用奈米科技來處理遊戲面板,讓水珠無法附著在面板上,加上水分子本身的表面張力,使得水珠也可以取代小鋼珠,加上可重複使用,更增添了奈米應用樂趣,拉近人與科技的距離。說不定哪一天在逛夜市的時候,發現彈珠台上的鋼珠全部不見了,全都佈滿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
表面以一種奈米化的塗料覆蓋,幾乎接近生物奈米的層級。一般水滴在普通物體表面的接觸角度大約在100度左右,而這個玩具能做到水滴接觸角度150度哦。
用奈米薄膜使水珠可以取代小鋼珠,樂趣在於水珠的碰撞有更多無法預期的情況

超撥水現在共有上面四種迷宮造型,依照顏色的不同,遊戲的難易度也會不同,操作難度請參考附圖的水滴指數。水撞到障礙會變形滑開或分離,無法附著在表面的結果,使得操作水珠動向的難度變得高多,除了平衡感之外,更需要手指肌肉的協調性。

相關文章:科學玩具-熱學-導熱滾珠杯科學玩具-物性-超撥水迷宮影片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