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生活科學-(轉貼)超級溫室氣體


在引用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希望大家記得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就是1970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年度紀念日。
2008/04/22 - 8:pm    2008/04/22 - 9:pm 全球減碳,熄燈一小時!大家一起來

海溫增高,甲烷將變成氣態大量釋放大到空氣中,甲烷是超級溫室氣體,NASA首席氣候科學家詹姆士說會令全球暖化一下子越過臨界點。美國NBC新聞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aR33FqnfU&feature=related  

附上兩則影片:挖掘冰下的甲烷點火燃燒,北極圈凍土下面蘊含大量甲烷,專家表示溶解後甲烷釋放將造成全球暖化的急遽惡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mtSj7hZG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6EoEuKjVg&feature=related


國家地理頻道:地球平均溫度增加六度會怎樣?答案是地球末日的來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qmaAMK4cM&feature=related


相關報導:
西伯利亞群湖「打嗝」噴出的溫室氣體是「定時炸彈」
甲烷「打嗝」: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

以上資料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IhfF2i.RGBjIVI6GGTsKcmWl/article?mid=3601&prev=3612&next=3595


美國教授表示:北極湖泊的甲烷,加劇全球暖化效應
阿拉斯加大學湖沼學教授暨環境研究員凱蒂.華特,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演說時表示:從北極湖泊中升起的甲烷氣泡,正釋放到大氣中,這是因為氣候變遷,導致湖泊的永凍層融化的關係,華特博士曾在西伯利亞地區,親身研究北極湖泊,她表示這種現象,使全球暖化加劇,因為一旦甲烷釋出,將使更多永凍層融化,而造成惡性循環,產生更多甲烷。

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眾多聽眾前,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分校的華特博士描述九千五百億噸碳化氣如何沈積在西伯利亞湖泊的永凍層之下,其數量超過目前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無上師電視台美國加州記者在現場報導這場重要討論。

華特博士和她的科學家研究團隊,正密切監視全球沼氣潛在危險區,以推斷它們對氣候變遷可能造成的衝擊,她發現了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的淡水湖釋出沼氣的證據。

華特博士:有趣的是,永凍層鎖住了碳氣,當你拿著一瓶可樂時,你看不到它在冒泡泡,但當你一打開瓶蓋,它就會冒泡泡,如果有一天,你出去會發現,這些湖面上出現風暴,風暴大到讓大多數人,折回實驗室尋找庇護,這些湖水都在沸騰,很不可思議,因為所有的氣體,都從湖水中浮出,使湖水看起來,真的像是在沸騰。

~個人如何採取行動~
1、不吃肉,以拯救生命及地球(我盡量啦)
2、資源回收,確實能造成影響(我一直在推動哦【94年環保有功教師】)
3、多種樹,利益我們的地球(我贊成和自然和諧共存)
4、使用替代能源交通工具,減少碳排放(我會注意滴)
5、節能及使用再生能源,能幫助重建地球(資源回收我在行,從妻兒一起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