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生活科學-紙箱王(上)


休閒觀光產業逐漸受人重視之後,有各式各樣的主題樂園供家長做選擇,像是遊樂區設備的推陳出新、傳統產業的轉型,連一般食品的製程參觀也可以成為休憩遊玩的選擇,可以帶小朋友去的地方實在是越來越多了。

前年卸下肩上的重擔,終於把三年級畢業生往上推之後,就開始了彌補之旅,彌補的是那三年來沒有好好陪伴過家人的時間。所以幾乎是每兩個星期,至少是每個月都會去戶外走走,看小朋友跑跑跳跳也是一種生活享受。其中的紙箱王是我曾經帶一家大小參觀過的一個好地方。
紙製品的基本款-椅子,紙可以當做椅子的材料,但是需要經過加工
經過加工的瓦楞紙可以承受的力量比原本的紙張多了數百倍至數千倍不等

當然也可以裁切、拼裝成不同的造型
像是拱門、展示架、、跑車等等,連吉他的共鳴箱都可以成為創意

這一類的主題景點通常採取複合式的經營策略,可以使用門票折抵消費的策略,在園區內參觀之餘順便吃吃喝喝,像是裡面就提供了餅乾、咖啡、飲料、冰淇淋供遊客解饞,甚至還可以坐下來吃點熱食,特別的是裡面還有提供紙火鍋的餐點,既是視覺享受,也是科學之旅。
邊緣切割出圓滑的線條後,組合出來的模樣便是千千百百種
上圖是幾個坐在牆邊椅子上歇息的人偶,還戴了頂帽子

動物造型也不遑多讓,以拼裝的密集骨架展現外型及特徵
牛、長頸鹿和豬等等可長可短,可高可矮,可胖也可瘦

較高處的展示櫥窗格子搭配了嵌燈和鏡子,擴大了空間感,也節省了裝潢成本

其實,如果只有這樣來展現紙板的力與美,那就未免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想條與眾不同的出路才行,因此和台灣之光的結合便是這種思量下的產物。所以一晃到另外一區幽暗的空間,映入眼中的便是琳琅滿目的造型燈飾,有擺在桌上的,也有可以當做吊燈的,更有大型旱地拔蔥型的建築造景。
左邊主要是建築造型燈飾,從鐵塔、燈塔到房舍都有,右邊則是魚類動物的造型

聖誕樹和各式圓球紙雕內擺放了可變換燈色的LED
可隨時間和心情變換燈色,是種桌上型療傷系小物

從天花板上垂下來的吊燈與從地面上鑽出來的建物都是設計參考
不同的款式代表了製作工法及價格的不同

這款造型簡單的天使與惡魔,利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表情和特徵
也使用了不同的燈色透露出隱藏在內心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