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科學玩具-磁學-磁轉玩偶毛根可愛Q版


高雄市大同國小林倍如老師在尋找科學園遊會可以分享給小朋友的遊戲時,看到了部落格中介紹「科學玩具-磁學-磁來運轉好運到」以及「科學玩具─磁學─磁轉玩偶發展史」的文章及實作影片,特地留言詢問可否介紹這個玩具給學校的小朋友,因為一定會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並且會在活動手冊上註明參考來源。
作品真的很可愛呢~學生一定也很喜歡這類不一樣的DIY活動

網路上有許多位願意大方分享新知的好老師,我只是跟隨各個部落客前輩的腳步,將自己的想法與發現整理出來,在此也謝謝願意先告知再使用的林老師,這是一個非常良善有禮的舉動,不會花很多時間,但可以給小朋友一個身教的機會,也是身為人師該傳遞給學生的基本素養。

之所以會這樣感慨,是因為之前發現好幾次同樣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台灣老師,卻把我的教具介紹及原理解釋直接冠上自己的名字,儼然以作者自居,在之前的高雄市科學園遊會上大喇喇地發表,等於是公然綁架我的作品。

現在的電腦和網路很方便,但也有少數人很隨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