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生活雜記-熱在其中


這是我兩天前坐在電腦前面所拍攝到的奇異影像。哪裡出了問題?PM1112嗎?這怎麼會有問題?兩天前不就是76日嗎?所以也不是什麼大麻煩。TUE~別告訴我你不知道這叫做星期二!最底下的溫度為攝氏34.1度,很好!
沒錯,你真的沒看錯!嚇死人的溫度

但是為什麼值得上網來發文呢?因為也許每個因素單獨看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是綜合起來看,問題就大了。兩天前,也就是76日星期二(TUE),晚上1112分時,我再也撐不下去了。因為響應節能減碳並且身體力行的我,光是坐在電腦前面,電風扇在旁邊一直吹著,也都還能讓我汗流浹背的。請看仔細,是晚上而且接近半夜耶!溫度為什麼還這麼高?
人家說沒圖沒真相,以圖為證,溫度計可沒壞掉

我必須說,從小到大大部分時間生活在臺灣南部的我,沒經歷過這種事。感覺氣候真的變了,以前冬天的寒流是可以讓人冷到上下兩排牙齒以極高的頻率進行相互碰撞的,穿個學生外套加毛料內襯還不夠暖和呢。但是現在的冬天不像冬天,暖冬之中感覺蠻風和日麗的。夏天就是一副越來越熱的趨勢,連晚上都可以飆高到這樣,真令人匪夷所思。

後來,書房裡沒有人留下來和我共體時艱,電風扇怎麼吹都是熱風,妻小早就到隔壁房間吹冷氣納涼去了。我把溫度計拿給老婆看,洞悉真相的她只說了句:「我們家四周住戶都在吹冷氣,房間窗戶又沒關,全部的熱氣當然全往你這邊跑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隨後她又冷冷地補上了一句:「我看你在電腦前面的時間都比陪我跟小孩子多,快睡覺啦!」

掰掰,電腦啊,我不是不想和你一起奮戰,真的是熱到人腦也快罷工了,我也忍不住要大喊一聲:「夭壽骨,真沒天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