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生活科學-(轉貼)膠帶型肥皂 隨撕隨洗超乾淨


更新日期:2010/05/25 20:01
 
俗話說病從口入,隨時保持雙手的清潔是最基本的衛生習慣,不過有時候出門在外,實在很難找到肥皂洗手,日本最近出現了可以隨身攜帶的肥皂,讓您走到哪洗到哪。

在蛋糕教室擔任講師的石橋小姐,每次上課前,一定會把雙手洗乾淨,這個膠帶就是石橋小姐保持雙手清潔的祕訣,撕下一段膠帶加水搓揉,泡泡就出現了,做成像膠帶的肥皂放在專屬的盒子裡,要用多少拉出多少,非常方便,同時還附上蓋子,不怕會弄濕。

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耍,一時之間還真是很難找到肥皂洗手,這盒涼糖跟洗手有什麼關係呢?原來這一顆顆看似涼糖的顆粒其實是肥皂,扁平的盒子不但攜帶方便,單手就可以打開,每一粒肥皂剛好是一次的使用量,完全不浪費,只是外包裝實在太像涼糖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誤食。

外出郊遊,許多民眾的包包裡少不了濕紙巾,這款新型的濕紙巾完全不會有要用時卻是乾巴巴的問題,袋子的上半部是具有消毒殺菌的液體,下半部是經過壓縮的紙巾,使用時,只要用力一壓,把液體注入紙巾,立刻成了濕紙巾,將液體和紙巾分別包裝,如此一來不但能長期保存,也不用再擔心濕紙巾的水氣會蒸發,成了乾紙巾。

 (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