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生活科學-(轉貼)日超薄體溫計 0.2公分攜帶方便


更新日期:2009/12/02 22:24

進入12月,天氣慢慢變涼了,加上新流感蠢蠢欲動,要怎麼防止病毒上身?日本業者推出好幾款小道具,像是厚度只有0.2公分,方便隨身攜帶的體溫計;還有可以隨時偵測室內、室外的溫度、濕度,防止孩子因為溫差著涼的感應器,冬天出門也不怕感冒。

東京港區這位美甲沙龍服務員,天天跟客人近距離接觸,在流感高峰期特別緊張,於是她準備了這樣東西。NHK主播:「啊!她把什麼放進嘴裡了?」

這片黑底綠點的棒狀物,到底有什麼功能?NHK記者吾妻謙:「原來這是一支體溫計,使用綠點到達某個溫度,就會變成黑色的材質,她的體溫是36.7度。」體溫計厚度只有0.2公分,還能重複使用,放進紙套裡,大小跟捷運卡差不多。美甲師木澤繪理香:「可以放進手札或皮夾裡,攜帶方便。」

媽媽帶小孩去公園玩,很怕一下子冷、一下子熱,小朋友容易感冒,現在她準備這款項鍊型溫度計,按下開關就知道溫度、濕度。日本兒童:「上面顯示『注意』喔!」 

5段式燈號,從「大致安全」到「嚴重警戒」,方便媽媽掌握氣溫,回家一樣可以使用,要是濕度太低,立刻打開加濕器。日本媽媽吉田彫子:「這樣比較能客觀瞭解狀況,我覺得很方便。」

小學一班幾十個人,群聚感染危險性高,現在高年級自動幫忙,檢查低年級學弟妹手有沒有洗乾淨。小學高年級生:「指甲還要再洗一下,才能洗掉污垢喔!」

原來校方準備「ㄇ」字型簡易偵測器,只要雙手沒洗乾淨,就會在藍光下呈現白色,提醒孩子們,把手洗乾淨再吃飯,才不會病從口入。小學生:「很乾淨!合格!我們洗乾淨了!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