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生活科學-(轉貼)翁滋蔓臉傷索賠 公視要單據


更新日期:2010/02/25 02:11 張雅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雅文/台北報導】

去年1226日,翁滋蔓因公視節目《流言追追追》的乾冰實驗爆炸,導致臉部灼傷、眼角膜破裂,事隔兩個月,竟傳賠償糾紛。翁滋蔓方面認為,製作方沒誠意;製作方則稱,對方沒給單據,最後鬧到主持人換人!翁滋蔓媽媽說,「我很擔心,也覺得很委屈,如果他們不想賠就算了。」

通告不再上門 舉證有困難

事發當時,《流言》製作單位說,會賠償所有醫藥費用,以及無法工作的損失,但翁滋蔓友人說,這兩個月來,製作方並沒有積極處理。她的爸媽也稱,「他們要我們舉證(工作損失等),但大家知道她受傷,就不會來找她了,怎可能有什麼單據!她的眼角膜又一直沒有復原,我們很心疼。」

另覓人選 邵庭

接手出外景翁滋蔓則說,「他們(製作單位)一直有問我能不能回去,但醫生說我臉上的傷,和眼角膜的破洞復原的狀況不太理想,不太適合長時間曬太陽和戴隱形眼鏡,暫時無法主持外景。」事實上,因《流言》跟國科會有合約,無法繼續等待,已經另覓人選,昨新主持人邵庭已到台大出外景。

友人關切 媽稱非法律動作

對於鬧出賠償爭議,《流言》製作人白美洪說,「第一天就有跟她說,不管是掛號費、買藥的錢,只要有給發票,就會給他們錢。而她開始錄《哈新聞》之後,我們希望她能把這陣子損失列出來,但一直沒有下文。直到有一天,接到他們律師打來的電話,我們很錯愕,只能請法務處理。」但翁滋蔓的媽媽澄清,這個律師只是朋友,主動幫忙關心,並非正式的法律動作。

製作人說,幾次碰面,都希望她們提出書面資料,但從過年前到現在都沒後續。製作單位不知他們考量是什麼,只能繼續等。她也說,公視一直以來姿態放低,不希望雙方破壞關係,只盼趕緊解決此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