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生活科學-(轉貼)整人口香糖 想吃就觸電


更新日期:2010/05/06 22:16
獨家,台中國小校園現在很流行玩一種整人口香糖,只要一拉就會觸電,許多小朋友不知情被電得哇哇大叫,這個電人口香糖,裝有1.5伏特的電池,就像是小型的電擊棒,其實非常危險,醫生警告,這電流會導致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有心臟病的人千萬不能玩,可能會出人命。

(女童:來喔,請你吃口香糖。啊!很痛!很痛!)

小女童只是想拿一片口香糖,結果痛得大聲尖叫,因為這是通電的假口香糖,被電的一瞬間,他的食指和拇指,已經發紅又發麻。仔細看這條電人口香糖,綠色外包裝跟市售的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像這樣觸碰,不會放電,但只要用力一拉,可會讓人痛得哇哇大叫。(國小學童 林小弟:碰!我把它拉出來,就這樣,整個就被震了一下就對了。)有小朋友被電到,不只手指頭刺痛,整個手臂還發麻,難怪他們看到口香糖都好害怕,不是嚇得跳開,就是先跑為快,而這個電人口香糖,寫著SHOCK,驚嚇指數有多驚人,我們拆開來看,裡面裝有一個3A電池,大約1.5伏特,線路改裝後,類似小型的電擊棒,醫生表示,1.5伏特不會電死人,但小朋友可能受到刺激,導致心跳加速。

(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楊士樑:導致自律神經系統方面的一個受到影響而緊張,心跳加速、心臟收縮加強,還會造成心臟病的症狀更嚴重。)

仔細看電人口香糖,中國製造,英文標示14歲以下不能玩,但中文卻寫適合年齡三歲以上,中英文不符合,更沒有加註警語,別小看1.5伏特的電人玩具,心臟病患可是碰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