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科學玩具-視覺-LED視覺暫留電風扇番外篇


在邊吹邊講的風涼話講完了,就要來看看近期的產品長的模樣。其實會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因為握著的時候,塑膠殼的接縫並不平整,有可能會刮傷。背面電池盒的蓋子雖然也是用螺絲栓緊,但是蓋子會突起。就像修補過後的馬路,突然高個幾公分總是令人不舒服。
最近的包裝是紙盒式的,功能都一樣,但拿在手上的觸感差很多
我是很注重肌膚之親的啊~(泣~)

軸心附近有三個彈簧,也可以稱之為「電刷」,是負責接通電路的裝置
不過三個彈簧的位置卻不相同,這是為了什麼功能才這樣擺設呢?

它的奧秘在此,裡面的金屬接環共有三圈,不同的彈簧接觸到不同的金屬環
因此能讓扇葉中的LED做出更多樣式的明滅變化

不知道你看到這些線路的模樣時,腦中有沒有浮現一種聲音,反覆地告訴你「我有新玩法…用新玩法玩我…」?想知道嗎?出個聲音回應吧!

最重要的是,根據小道消息,某家出版社在由衷的建議之下,預定在下學期開始發送囉!因為若不用馬達驅動時,而改用手摩擦中間的軸心使其轉動時,只要形成通路,扇葉上的燈泡也會發光哦!一旦發光,就能成為手動式的視覺暫留產生器,原先不知道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